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BODY SHAME IS REAL

我一直觉得每种身材都有优势又都有缺陷,也因此才有独特的个性和美感,才有那么多不同的人,才有那么多好看的搭配,才有艺术和创作的欲望
所以胖瘦高矮从来不会困扰我,我有偏好的身材,有偏好的长相,但并不对我欣赏其他千变万化的人造成困扰,只要不影响健康,任何身材在我看来都是独特且美的
我属于比较典型的梨形身材,上半身瘦下半身胖,胯部很宽。这种身材可能比较麻烦的是长期坐着会导致下半身越来越胖……我也很喜欢吃,这几年也比较能吃,我味蕾很敏感,吃使我快乐,所以在家里待久了就会胖,虽然有运动,但是在日常吃的影响下运动只会让我精神好,不会对身材有什么影响…
在家里的时候家人基本每天都会说我胖,说我吃得多,本来我并不太在意,我就说胖一点也没什么关系我不是很在意。
我一直觉得这是玩笑式的,是激励式的,互相说应该多运动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今天出门的时候我妈看到我换衣服,说你怎么身材走样成这样了,这么胖,衣服还怎么穿
化妆的时候【我肤色不均所以习惯化妆出门】她对我说你化妆有什么用,身材一点也不注意
看到我不高兴就会说我还不是为了你好

我相信她没有丝毫恶意,但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她是真的很嫌弃我现在的身材,那种本能的、发自内心的否定是极具羞辱性也很伤人的。

家人也会说,啊你长得又不好看所以一定要经济独立,又不会嫁个金龟婿。

我是不好看,但经济独立从来不以相貌为基础。
这甚至跟性别也没什么关系,任何对女性不平等的所谓社会规则,对男性也必定不公平。

我喜欢看到人们搭配服饰扬长避短,乐意看到人们给出善意的建议,我也不觉得人们追求身材、追求美是坏事是肤浅。
我只是希望能互相尊重,不以某种身材、某种长相为羞辱,甚至当做互相攻诘的武器
我也希望父母的教育方式能脱离攻击式和否定式的方法,用更积极的方式去表达爱和“为你好”。

如果带来负能量我很抱歉,我现在心情真的不太好。
我知道关于body shame有许多非常糟糕的遭遇,在我清楚地了解了它能带来的伤害之后,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再遇到。
祝一切安好。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