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My Pirate Life》Chapter 2 盾铁 海盗AU

《My Pirate Life》

配对:盾铁

分级:NC17(希望吧)

作者:茄子

注:人物属于漫威,脑洞和OOC属于我


Chapter 2

 

三天后下午,布里斯托港。

 

皇家海军的五级护卫舰勇敢号停泊在港口里,码头工正往甲板上一箱一箱运腌肉和酸橙,船身显然刚刚清理过,难得的一点阳光落在上面,照得有些老旧的船舷和炮身发光锃亮,以此彰显着大英帝国无所畏惧的海军力量。

 

新征来的水手在码头上歪歪扭扭排成三排,等着勇敢号上的军官来点人头。

 

史蒂夫·罗杰斯背着母亲给他准备的一点干粮和日常用品,袖子蹭了蹭母亲在布包上留下的泪水,站在最前排正中,心知要踏上一条有去无回的路。

 

他因为码头上咸腥的海风咳嗽了两声,勉强挺起腰杆,但夹在两个无精打采的彪形大汉之间,仍然像是两座大山之间的低谷。

 

强征队的朗姆洛队长在远处和一个年轻军官交涉,军官莫名看起来有点眼熟,没戴假发,深棕色的头发束在脑后,眉头拧在一起,显然对话不怎么愉快。

 

朗姆洛把手搭在剑柄上,神色不豫,跟着那个军官走了过来。

 

水手们强打起精神朝他们行礼,军官点点头:“我是勇敢号的大副,詹姆斯·巴恩斯上尉。”

 

史蒂夫睁大了眼睛,一时没能克制住,惊讶道:“巴基?”

 

巴恩斯上尉闻声回过头来,十分震惊:“史蒂夫?”

 

史蒂夫忍不住笑起来,巴基原本是他的邻居,两人自幼关系一直很好,直到巴基十八岁时加入了海军,才渐渐少了联系,没想到却在这样的情境下重逢。

 

巴基随即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史蒂夫撇撇嘴:“步你后尘。”

 

巴基明白了,皱起眉来,看向一边的朗姆洛:“怎么回事?他不是水手。”

 

朗姆洛显然不怎么把年纪轻轻的巴恩斯上尉放在眼里,潦草地答道:“他在强征队的名册上,上尉。”

 

巴基还想说什么,史蒂夫想起朗姆洛之前暗示这件事也许和他父亲有关系,按住了巴基朝他摇头,示意他不要再问。

 

巴基不明就里,看了史蒂夫一眼,浅棕的眼睛里都是担忧。

 

朗姆洛打量了一下两人,凉凉地说道:“该点名了,上尉,您总不希望错过开船的时间吧。”

 

史蒂夫放开了巴基,安抚地朝他笑了笑,巴基才勉强不再追问,他朝朗姆洛扬眉,冷冷道:“队长操心的未免也太多了。”

 

朗姆洛即便后台再硬,也不好明目张胆干涉护卫舰船上事务,鼻腔里出了声气,碰碰帽檐算是行礼,转身走开了。

 

巴基找了另一个军官替他点人数,拽着史蒂夫就要去找船长:“这简直是胡闹,你的身体怎么能在船上待?”

 

史蒂夫一路被他拽上船,脚下一个趔趄,险些面朝下趴在艞板上,连忙叫道:“巴基,巴基!”

 

巴基停下来低声道:“我知道你想进入皇家海军,但是如今不比以往,更何况又不是什么好差事,这一趟护送商船,要往巴哈马......”他突然想起来:“我听说你父亲当了巴哈马总督,是他让你去的?”

 

史蒂夫终于得空喘了口气:“我也正因想知道......”

 

巴基皱起眉:“我以为你们之间从来不联系?”

 

史蒂夫点头:“所以才蹊跷,听朗姆洛的口气,兴许是他又得罪了什么人......只怕躲也躲不过。”

 

巴基怒道:“那也不该把你牵扯进来,最近......”旁边士兵走过,巴基做了个“海盗”的口型:“猖獗,那里正是混乱的时候,太危险了。”

 

史蒂夫心下一暖,数年不见,巴基仍旧处处为他考虑,他微笑道:“我不是还有你吗?”

 

巴基揉揉脸叹了口气:“算我上辈子欠你的。你还是得和我去船长那儿打个招呼,他对我很好,不会亏待你的。”

 

 

 

与此同时。

 

“托尼·斯塔克!”罗迪的怒吼从索具上传来。

 

托尼扶着舵,悠闲地转过身,看着罗迪怒气冲冲的脸:“怎么了,我亲爱的大副?不必如此惊慌。”

 

罗迪看起来想要打死他:“我们刚从皇家港逃出来,你为什么要去招惹那艘该死的英格兰船?法国人和西班牙人还不够你折腾的?”

 

托尼朝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海盗就得一视同仁,怎么能歧视呢,那艘蜜蜂号上的宝贝可不比玛丽安号上少。”

 

罗迪把望远镜砸在他身上:“可我们现在有两艘英格兰他妈的护卫舰跟在后面!”

 

托尼懒洋洋地举起望远镜,海平线上隐约有两艘单桅战船跟在他们后面。

 

他不以为意:“没有船能赶上我的贾维斯号,亲爱的,不用担心。”

 

罗迪看他那么笃定,似乎松了口气,但仍旧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等罗迪走远了,托尼又举起望远镜仔细看了看,那是两艘六级舰,船体不大,机动性很强,当然比不上他的贾维斯号,但要远优于一般的单桅船。

 

他起了点心思,忍不住舔舔嘴唇,喝了一口朗姆,清了清嗓子。

 

佩帕早就换下了裙装,从船舱里走出来找他,踏上甲板的时候就看见托尼靠在舵边发呆:“托尼,你在想什么?”

 

托尼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忙着计算怎么一举拿下两艘战舰。

 

佩帕皱起眉头,靠近了他,抽出他手里的望远镜四处张望,看见了远处的两艘战船:“托尼,不行。”

 

托尼朝她眨眨眼睛:“什么不行?”

 

佩帕努努嘴:“你不能打那两艘战舰的主意。”

 

托尼做出一副无辜表情来:“我没有。”

 

佩帕抱起手臂朝他挑眉毛。

 

托尼很快败下阵来:“......好吧我有。但是你看!”他献宝一样把望远镜塞到她眼睛底下:“它们多漂亮啊!在那帮海军手里多浪费!”

 

佩帕拍开他的手:“你不应该到处惹麻烦,托尼,英格兰海军正悬赏你的脑袋呢。更何况我们要赶去沉船湾,何必多生枝节?”

 

托尼咕哝道:“就是因为第一次去参加海盗集会,所以才要多搜罗点好船......”继而又睁大了眼睛央求她:“我有你们,他们抓不到我的。”

 

佩帕翻了个白眼:“你是说在皇家港?还是上上次在罗里亚湾?还是上上上次......”

 

托尼朝她摊手:“然而我还是站在这儿,英俊潇洒,完好无缺。”他摆出一个自认魅力无穷的笑:“我发誓,这里面有一艘得叫佩帕号。”

 

佩帕盯了他半天,半是恼火地叹了口气,问:“你打算怎么做?”

 

托尼指了指远处嶙峋的岛礁。

 

佩帕皱起眉头:“那里空间很大,就算是四桅船通行都没有问题。”

 

托尼点头:“所以足够我们伏击的了。”他随手给佩帕画地形图:“我们躲在这儿。洞口很小,第一艘船进来之后我们偷袭登船,第二艘船看不到前面发生了什么。然后在山洞里攻击第二艘船……”

 

佩帕“唔”了一声,考虑片刻,勉强同意了他的计划,转身去与水手商量登船。

 

五分钟以后罗迪暴怒的声音在船尾响起来:“斯塔克!”

 

托尼耸耸肩,啃了一口苹果,被酸掉了半口牙。

 

TBC

写在后面:不要被我开坑时候的更新速度所迷惑...明天我就要滚去集训了【。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