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坠落》Part 4 灵魂伴侣AU 盾铁

《坠落》

设定:失忆,灵魂伴侣AU
灵魂伴侣在情绪剧烈波动时会将自己的记忆投射在对方思维中
CP:盾铁
作者:茄子

这一章可甜了!


Part 4

 

但凡掺杂了痛苦的时光总是漫长又格外难捱,钢铁侠陷入深度昏迷后的第两个月零十七天深夜,史蒂夫刚从战斗中脱身,独自坐在一个中东小镇的漫天星辰下,背倚矮墙,脸上混合着尘沙与鲜血,盾牌搁在脚边,等待波茨小姐的邮件。

 

佩帕·波茨是一个了不起的朋友,史蒂夫猜想她最近一定从娜塔莎那儿捕捉到了蛛丝马迹,因此除了每隔三天在复仇者频道中惯例汇报托尼“生命体征平稳”之外,她每天在纽约时间的黄昏时分都会给他单独发邮件,邮件不长,有时告诉他托尼身上哪一块石膏拆下来了,有时告诉他病房里换了鲜花,有时告诉他马里布天晴或雨。两三行字在脑海里的虚无沟壑中撞出一些回响,史蒂夫对此感激万分。

 

只不过今天的邮件迟迟未到。

 

史蒂夫呼吸着夜风,冰凉的气息灌入咽喉,他理智地提醒自己波茨小姐非常忙碌,她有条不紊地打理着庞大的斯塔克工业王国,如今还要抽空看望昏迷不醒的托尼,微笑着配合神盾打公关战,面不改色签下复仇者们部分的战损单——她已经是个奇迹,甚至还能记起给间接导致托尼陷入昏迷的家伙寄邮件,他不能要求更多,他就是不能。

 

史蒂夫目不转睛盯着膝盖上小小的斯塔克手机,第十三次按亮了屏幕,像年过七十的老爷爷一样焦虑地反复确认信号良好、电源充足。

 

亮起的锁屏是斯塔克工业的标志,淡蓝色的光近似托尼胸前的反应堆,像是某种安慰剂,虚妄地跨过数个时区告诉他托尼仍旧平安。

 

他看到电量往下掉了百分之一,连忙重又关掉屏幕。黑色的屏幕借着淡淡星光映出他的脸,紧皱的眉头使眉骨上方刚愈合的伤口再次崩开。

 

史蒂夫揉了揉眉心,仰起头来舒缓酸痛的脖颈,闪烁繁星映入眼底。

 

小镇不复白日燥热十分、枪火喧嚣,此刻夜凉如水,静谧无声,周遭几乎连灯火也少有,一切危险都蛰伏进了夜色中,留下一片温和平静,仿佛幻象。

 

地面的一切进入休眠,星空却开始熠然生辉。

 

很久之前星空尚未如此稀有,只消一抬头,漫天繁星皆可入眼,但在新世纪苏醒之后,城市中能看到光芒微弱的启明星已经算运气绝佳。

 

史蒂夫不是个沉湎幻想的人,新世纪失去了许多旧有的东西,也多了很多全新的事物,固然失去的有些很好,增添的有些很糟,但世界本就如此,凡事总难两全。

 

他允许自己在少数时刻和深夜难以控制的梦境里缅怀过去,其余时候则蹒跚前行。

 

但起初并非如此,起初一切都糟透了。

 

苏醒大约一个月之后,他在眼花缭乱的每日阅读中勉强赶上了时事新闻,显然赢得战争没能让一切结束,强权、压迫和战争只是化出更多形式,无休止地侵入“非战时”生活中,有时甚至更突然、更危险、更可怖。

 

史蒂夫难以忍受看到无辜的人受到伤害乃至死去却无所作为,不合时宜的愤世嫉俗让他每日坐如针毡。因此当他接到某个宴会邀请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甚至穿上已落了一层薄灰的制服,以示自己随时可应召出征。

 

他太过愚蠢固执,没能从文艺团耍把戏的“美国队长”中吸取教训。

 

最终史蒂夫试图逃脱那些推杯换盏、言笑晏晏,人群在他身前被分割开、又在背后合拢,宴会厅像个怪诞又庞大的沼泽,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被灯光折射成一个个造型夸张的怪物,看着他在其中徒劳挣扎,制服上的醒目星条图案成了活动靶眼,吸引混合着嘲讽的奇异目光。

 

他逃至天台,渴望在星空之下获得一丝喘息之机,在这浮夸滑稽的世界里找寻不变的定点。

 

可夜空漆黑一片,如钩的弯月冰冷且寂寞,浅淡的银色照不亮空空荡荡的黑色长空。

 

澎湃汹涌的愤怒冲刷着一下变得同样空空荡荡的心脏,最终却全成了冷冰冰的失望无处发泄。

 

史蒂夫绝望地怀念过去。一九四零年之前,记忆里一切都是脏兮兮的,混杂着泥土和火药味,还有挥之不去令人作呕的血腥气,可他们踏上战场时心怀坚定,头顶星空澄澈明亮。

 

“队长。”史蒂夫悚然回头,他的表情一定很狰狞,因为来人有些诧异地扬起了眉毛。

 

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将表情从扭曲调整回严肃,朝来人一点头,他本以为又是哪个政客。但他很快从对方身上嗅出一种极其熟悉的张扬,剪裁得体的西装和精致修剪的胡子在神盾的文件里似曾相识:“斯塔克先生?”史蒂夫轻易地从他身上看到霍华德的影子,但又似乎有什么完全不同。

 

斯塔克将手中酒杯递给他,琥珀色的透明液体折射出黑暗的天空。

 

史蒂夫有些生硬地回绝:“我不喝酒。”

 

斯塔克并不介意,随手将酒杯放在了栏杆上,沉默了片刻之后问道:“那么……你觉得二十一世纪怎么样?”

 

愤怒如同毒蛇噬咬他的心脏。史蒂夫知道这完全是无理迁怒,斯塔克兴许是整个宴会里对他最充满善意的那个,但那在整个糟糕的现实前几乎无关紧要,他忍不住在心中为自己辩护,今夜所见已足以让康德哭泣,他那越是思量越是历久弥新的两件无上珍宝,星空早已消弭无形,另一件——就这一个月的见闻来看,只怕也摇摇欲坠*。

 

他再度看向斯塔克,心中一部分甚至希望他看到的是今晚一切恶行的总和,好让他将一切负面情绪毫无顾忌地宣泄出来。

 

斯塔克对他的心理活动看似一无所知,只是朝他微笑。史蒂夫阴暗的希望全落空了,斯塔克看起来英俊迷人至极,夜风拂过他敞开的衬衫衣襟,透出莹蓝的光芒,衬出他眼底难以抵御的真诚、温柔和包容。

 

也许是因为凉爽的夜风,史蒂夫被愤怒填满的内心奇迹般地感受到了一丝平和。

 

他努力掩饰那些很不美国队长的情绪,朝斯塔克扯出一个不太成功的笑容:“还在适应。新纽约对一个老兵来说有点复杂……尤其是看不到星星的时候。”最后一句话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听起来还是那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布鲁克林小子。

 

斯塔克笑出了声,他连笑声也充满了魅力,史蒂夫自惭形秽,不自在地扯了扯身上过紧的制服。

 

斯塔克视线扫过他胸口,调侃道:“你是个无药可救的浪漫主义者。”

 

史蒂夫对这个潦草的标签表示抗议:“我不是浪漫主义,我只是……”他只是想家了。

 

斯塔克看进他的眼睛,像能读懂他的灵魂。他微微一笑:“星星总是在那儿,你只是看错了方向。”

 

史蒂夫迫使自己将眼神从斯塔克深邃的眼睛转开:“可在城市里无论如何总是看不见星星的,因为光污染……或者什么的。”他从未如此笨口拙舌,一个月来看到过的那些新潮词汇全抛到了脑后。

 

斯塔克耸肩:“你不该总听那些保护主义者的说辞,他们特别喜欢危言耸听。往下看,我更乐意认为……”他指着华灯初上的曼哈顿:“这是现代人的星空。”

 

史蒂夫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整座城市灯火通明,车水马龙,夜色掩去了看似冷硬的玻璃幕墙和钢筋水泥,只留下灿然光点,与无数曲折盘旋的街灯、车灯汇成一片色彩斑斓的光海,绵延至视野尽头,远处哈德逊河映出繁华都市,近岸的河水泛出一条美丽的光带。

 

它美极了。

 

可那与他的星空仍然不一样,史蒂夫转头看向斯塔克,想要开口反驳,然而他随即看见了灯火璀璨的曼哈顿投映在斯塔克眼底。

 

他深棕色的眼睛澄澈明亮,眼神坚定且温柔。

 

史蒂夫在那一刻意识到他们是同一种人——除开他们完全不同的那些,只是在史蒂夫最渴望获得认同的那一部分,他们是同一种人。

 

星空于史蒂夫,正如夜晚的城市于托尼。而托尼正将他的星空慷慨地分享给史蒂夫。

 

托尼在史蒂夫的注视下回过神来,微笑的表情中流露出一些带着羞赧的期待:“如果你想……熟悉一下新纽约,我可以做你的向导。”他语速很快,像是害怕史蒂夫会拒绝。

 

史蒂夫立刻握住托尼伸出来的右手,温暖有力,像是溺水之人最后的生还之机:“如果你想知道一些老掉牙的城市秘辛,也许我也可以帮上忙。”他口干舌燥,担心起自己显得太急切,提出的回报又太无趣。

 

好在托尼高兴地点头,两人隔着那杯无人饮用的酒相视而笑,曼哈顿的灯火荡漾在杯底。

 

这是他与托尼·斯塔克第一次正式见面,离复仇者计划正式启动还有三个月。

 

手机屏幕骤然亮起,震动着掉下了史蒂夫的膝盖,史蒂夫猛然回神,在它落地前堪堪接住。

 

佩帕的邮件终于姗姗来迟:“托尼醒了。”

 

TBC

 

注*:康德:“有两样东西,愈是经常和持久地思考它们,对它们日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着心灵——我头顶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这句话翻译版本太多了...反正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写在后面:我不是特别会写队长...【所以这章比较长...】如果觉得有任何问题都欢迎探讨

关于他们这个初遇的设定全是我捏造的,不存在的【。这个铁性格大概混合了MCU,AA也许EMH总之各种我见过的铁...有问题也欢迎探讨

【我在努力减少文末的废话,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进步...】

评论(2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