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茄子o

平权||LLAP🖖谨慎地冲浪但本质是个没什么洁癖什么都吃的混邪人
微博ID:o茄子o
凹3: Ez_LLAP
看到任何评论repo都会狂喜乱舞的类型
欢迎聊天

《My Pirate Life》Chapter 3 盾铁 海盗AU

《My Pirate Life》
配对:盾铁
分级:NC17(希望吧)
作者:茄子
注:人物属于漫威,脑洞和OOC属于我

Chapter 3

巴基不幸一语成谶,身娇体弱的豆芽菜史蒂夫还没来得及分清楚是水手们住的底舱还是老鼠们盘踞的货舱更臭,勇敢号刚驶出港口没几天他就病倒了,等巴基轮完值来找史蒂夫,才发现他已经烧得不省人事。

同舱的水手竟无一人来报告,放任史蒂夫头下脚上栽在吊床边,巴基简直要气疯了,但心知在这群弱肉强食的生物面前无理可争,骂了几句,只能亲自动手,把史蒂夫扛回了大副舱室,半夜把船医拖起来给他看病。

老船医迷瞪着眼摸了摸史蒂夫的额头,借着油灯看清了史蒂夫的脸色和身形,张大了嘴退开一步:“上帝啊……”

巴基拽着医生的袖子不让他走:“医生,开点药吧,随便什么都行……”

船医一脸无奈:“罗杰斯先生身上的毛病加起来比这艘船上的老鼠还多,大副,他能活到现在就是个奇迹。”

巴基说:“那我总得做些什么吧?你总能做些什么吧?”

船医使劲把袖子从巴基手里扯出来:“别难为我了,大副,我医术不精,开了药只怕情况更糟……”他看了眼床上的史蒂夫,史蒂夫脸色惨白,昏迷之中也皱着眉头。船医叹了口气,把脖子里的十字架扯下来给了巴基:“为他祈祷吧。”

巴基无话可说,只能把船医轰了出去,握着十字架在舱室里团团转,无计可施。

好在史蒂夫生命力一向顽强之极,到了后半夜,高烧竟奇迹般地退下去了,甚至迷迷糊糊睁开眼哼了几声,巴基把剩下的淡水都喂给了史蒂夫,自己唉声叹气地灌了几口朗姆,考虑着明天如何跟老船长谈谈,好让史蒂夫留在他舱里不用去干活。

但次日一早,船上就乱作了一团。老船长凌晨突发急病去世,上半身挂在床边的巴恩斯大副被二副拼命摇醒,连滚带爬冲上甲板去收拾残局。

他们护送的商船队船长不知怎么竟已得知了消息,派了人架小船过来打探情况。巴基疲于应付,一整天忙得脚不沾地,逮着片刻喘息之机才在甲板上随手打发了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去舱室照顾史蒂夫。

年轻的男孩抱着一点腌肉闪身进了大副舱室,看到瘦骨伶仃的“水手”史蒂夫正靠在床上看航海图,脸色苍白,眼窝深陷。

史蒂夫听到有人进来,放下航海图,朝他颔首示意,声音低哑:“日安。”

男孩把腌肉放在桌上,好奇地打量了他一会儿,评价道:“你活不长了。”

史蒂夫一愣,笑了起来:“很多人都这么说。”

男孩问道:“你不害怕吗?”

史蒂夫微笑:“害怕啊。”但他并没有再说下去。

那男孩盯着他,突然说道:“我姐姐可以救你。”

史蒂夫挑起眉毛,却似乎并不如何惊喜:“你姐姐?”

男孩自豪地抬起下巴:“我姐姐是个女巫。”

史蒂夫神色淡然,只是说道:“可别让其他人听到你说这样的话。”

男孩问:“你不相信?”

史蒂夫斟酌片刻,回答道:“我相信一些人拥有超乎寻常的力量。”

男孩对这个答案似乎不太满意,但仍然把腌肉往史蒂夫那儿推了推,史蒂夫微笑道谢,勉强掰下一小块石头似的腌肉塞进嘴里,不易察觉地皱着眉头,吞下去之后开始剧烈咳嗽,脸上泛起一丝病态的红晕。

男孩连忙拍了拍他的背,抓起桌上的酒壶递给史蒂夫,史蒂夫喝了一口就呛出了声,连酒带肉一起全吐了出来。

大男孩手长脚长,此刻在史蒂夫身边却手足无措,没头苍蝇似的在舱室里找淡水无果,旋风般冲出舱室,不消片刻就抱着两个大壶跑了回来,壶里都是清水。

史蒂夫喝了小半壶水,总算缓过神来,看着壶身皱起眉:“这不是二副的水壶吗?”

男孩朝他无辜地眨眨眼:“没人会发现我的。”

史蒂夫颇为忧虑地看了看这个没轻没重的小子,问道:“你叫什么?”

男孩答道:“皮特罗·马克西莫夫,你可以叫我快银。”



同时。

山洞里薄雾缭绕,山石嶙峋,有些阴森。托尼·斯塔克站在新到手的“佩帕”号甲板上,忘乎所以地把剩下半个苹果塞进了嘴里,又被酸掉了半口牙,呲牙咧嘴地给刚登上船的佩帕行了个夸张的礼:“欢迎登上佩帕号,我的船需长。”

佩帕在甲板上扫视了一圈,颇为嫌弃地撇撇嘴:“我要再加四门炮。”

托尼朝着被五花大绑的前任船长约翰叫道:“听见没?我的船需长都说你们的炮太少了!”

约翰船长自知前途未卜,十分萎靡不振,闻言只咕哝了两声。

小彼得颠颠地跑上甲板来报告,棕色额发湿淋淋贴在脑门上,让他看起来显得年纪更小了:“船长,格里安号上的东西都搬完了,十八门炮,五箱朗姆,两箱火枪,一箱西班牙金币,还有些食物和零碎玩意儿。”

托尼“唔”了一声,朝佩帕道:“你的炮来了,可我怎么办?你倒是有船了,我的船需长呢?”他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率先占据感性高地。

佩帕才不吃他这一套,朝彼得道:“运八门炮和三箱朗姆来,其他的运回贾维斯号上去。”

彼得应声,又翻身下去了。

托尼颇为伤心,像只落水的小狗一样跟着佩帕四处在甲板上转悠:“你要是没有我,炮坏了怎么办?船桅断了怎么办?船身进水了怎么办?”

佩帕竖起眉毛来:“得了吧,你离了我连船上有几个人都不知道,放你一个人还不得翻天了?”

托尼心下偷乐,却一梗脖子:“我怎么不知道!我们有五……”他瞄着佩帕的眼神:“十个。”

佩帕抱着手臂:“说出三个人的名字,除了我、罗迪和布鲁斯。”布鲁斯·班纳是贾维斯号的船医,脾气向来很好,无事可做的时候经常被迫接受托尼的口舌荼毒。

托尼眼睛一亮:“彼得!我认识彼得!”

佩帕哼了一声:“那是因为他崇拜你,老是跟着你转悠,天知道为什么。”

托尼继续掰着指头:“我还认识哈皮……”

二副哈皮·霍根清点完另一艘六级舰格里安号的人数,正好湿淋淋地上了甲板:“船长,格里安号一共一百零三人,二十七人申请入伙。”

托尼朝一旁尴尬至极的约翰船长挑眉道:“海军素质真是一如既往地好。”他翻了翻从约翰船长身上搜刮来的船长日志:“让我看看......罗斯......这是你的司令官?回去告诉他,托尼·斯塔克船长向他问好。”

约翰船长谨慎地打量着托尼,对方伸手弹了弹船长帽,似乎正在期待他对这个名字有什么反应,他不得不绞尽脑汁回想,近年来有什么臭名昭著的海盗姓斯塔克:“......等等,霍华德·斯塔克是......”

托尼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反应,十分满意地抬抬下巴,示意哈皮给约翰船长松绑:“好了,你可以带着格里安号和剩下的人滚蛋了。格里安号漏水漏成这样也敢来追我……”他心痛得很,格里安号比佩帕号更新,但偏偏船侧破了好几个大洞,如果不是因为海军暴殄天物,他在这儿又没有可用的船厂,他一定让约翰划着小艇滚回巴哈马。

约翰船长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逃出生天,还能把格里安号带回去,立马连滚带爬地跟着哈皮走了,半个字也没敢多说。


TBC

写到后面:可怜的史蒂夫……讲道理豆芽菜体质如果在十八世纪初…别说在海上了,在陆地上也很难活下去…
当时看到列举豆芽盾的各种疾病简直触目惊心…看看就好痛QAQ
趁午休的时候更新一下…希望格式正常…

发完更新就掉粉让我有一点惊恐😂😂😂如果是文有什么硬伤请告诉我0 0

评论(4)

热度(26)